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陳總統出席「石頭夢」紀錄片首映會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
強調:台灣正因為擁有多元的族群 才創造出強韌的生命與豐富的文化

(本報訊)陳水扁總統與呂秀蓮副總統日前一同出席由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胡台麗博士所編導的「石頭夢」紀錄片首映會,並與片中主人翁同時也是榮民的劉必稼及其家人一同觀賞這部影片,陳總統強調,正因為石頭含有多種礦物質,所以呈現出美麗的內在風景;而台灣也正是因為擁有多元的族群,才創造出強韌的生命與豐富的文化。 陳總統表示,他和呂副總統能夠和「石頭夢」中的男主角劉老先生一同欣賞這部感人的電影,感到十分榮幸與高興。他並指出,能夠讓總統、副總統同時出席、觀賞的電影,「石頭夢」算是有史以來的第一部。 陳總統表示,每個人其實就像石頭一樣,每個石頭都擁有自己獨特的個性與紋路,而每個人的個性、生活、體驗、背景、歷練都不同,如何尊重彼此的不同,可以創造雙贏。 陳總統肯定「石頭夢」這部紀錄片帶來的啟發,希望大家都有不同的石頭夢,並逐夢、追夢,讓每個人的石頭夢都能實現。 另外,輔導會於日前邀請編導「石頭夢」紀錄片的胡台麗博士於漢聲電台「長青樹」節目現身說法,與聽眾一同分享她製作此紀錄片的心路歷程。(點閱次數:1158)